进山采标本 女研究生大兴安岭迷山遇险:

“我以为走不出去了, 在山里哭了好几次”

救助被困女研究生(右二)

生活报讯 (陈玉国 记者时继凯) “我以为走不出去了,我内心非常恐惧、好害怕,在山里我哭了好几次了,谢谢,真的感谢你们!”21日晚,女研究生丁某香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

22日,生活报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十八站分局获悉,21日17时左右,该局永庆派出所接警,来自吉林省某院校研究生一行2人上山采蘑菇标本途中,一名女研究与同伴在密林中走散了。由于很长时间联系不上男同伴,这名女研究生独自困在密林中出不来了。

经过警方进一步了解,两名研究生名叫丁某香、赵某博。21日8时多从十八站林业局某宾馆开车到达永依支线七八公里处,丁某香在采集蘑菇标本装箱拍照过程中,疏忽了与男同伴随时保持呼应联系,当时她也没有注意周边的环境以及返程路线等,致使其与同伴走失迷山(当地对人员困在深山密林的叫法)。而在其报警时,其独自一人已经在深山中走了大约六七个小时也没走出密林。

接警后,永庆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十八站分局跃进派出所沟通。跃进派出所所长与走失人员通话提示对方节省手机电能,启动手机导航定位系统确定所在位置。

随后,跃进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及永庆派出所民警增加警力即刻分头出发。在这期间,民警又紧急联系林业局小根河森林资源管护区人员。几方救援人员汇合后,在天黑前成功地将困在密林中的女研究生丁某香解救出来。

现场,获救女研究生一边流泪一边感谢救助人员。其表示,当时认为自己这回是走不出来了,内心恐惧的哭泣了好几次,在绝望中几乎要放弃希望,眼看傍晚时间到了,没想到在危急时刻听到了人员呼喊和警笛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