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 爱心助学走访进行时

又对接3组家庭5个孩子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文/摄) 14日上午,由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组织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进行新家庭的走访。据悉,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助学活动已持续14年,共捐助600多名自强学生。今年的爱心助学活动已举行了9站,共帮扶了近100名自强学生。经过学校推荐,又将有一批新的学生加入到爱心助学的行列。

14日上午,生活报记者跟随志愿者团队两名助学管理员刘长宏和石桂茹,还有副队长王义祥和队长田桂玲,来到南岗区的4个家庭进行走访。由于4个家庭距离比较分散,记者和志愿者们穿梭在附近的大街小巷,步行了3个小时,才全部走访完毕。其中小红(化名)家和小博(化名)月月(化名)姐妹家住的楼层都比较高,看着志愿者们的满头大汗,田桂玲忍不住劝大家休息会儿。“没关系,孩子们都等着呢。”王义祥说。

在经过一上午的走访,仅有3个家庭的5个孩子符合帮扶要求,他们分别是盲人哥哥小谷(化名)和懂事的弟弟小瑞(化名),还有乐观开朗的小博、月月姐妹,最后是刚刚失去母亲的小红。近日,将对这3组家庭的5个孩子进行爱心助学的帮扶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