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租客装成“二房东”

男子挑“附近的人”下手 骗房租6500元

生活报讯 (记者黄迎峰) 8月6日,齐齐哈尔市讷河市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追回全部赃款6500元。

据悉,2019年4月6日,犯罪嫌疑人薛某通过某软件附近的人功能添加受害人王某。两人开始聊天,聊天过程非常愉快。王某在聊天过程中说想租一个房子,薛某称自己有房子出租,二人约好第二天早晨在讷河市利民小区见面,薛某提前订好日租房,待王某到达后薛某带其看房。

王某对房子比较满意,薛某称这个房子是其朋友的,还称其朋友腿脚不方便,让王某把租房款6500元给他,由其转交房主。王某随即将6500元租房款交给薛某,薛某离开后手机关机。

当日王某到派出所报案,报案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薛某身份,薛某系累犯,有两次同类犯罪前科,且反侦察意识较强。2021年被讷河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接下来的时间民警始终都在追查薛某下落,2021年8月16日,犯罪嫌疑人薛某在哈尔滨市道外区美馨家园附近被第一派出所民警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