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生活报采访 还给读者送“专属礼物”

“好声音”人气学员“哭”上热搜 哈尔滨王靖雯:我不完美但真实

龙头新闻APP二维码 (安卓手机下载时,如提示“应用宝渠道”,请选择“其他”下载方式)

见习记者 唐海兵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来自哈尔滨的人气学员王靖雯,可能是第一位“哭”上热搜的。

20日晚,浙江卫视《2021中国好声音》第四期节目中,在与贺三PK失败后,20岁的她一度情绪失控,哭得像个孩子。好在她依然选择勇敢地站在舞台上,以一首原创歌曲《讨》逆风翻牌,成功落定李荣浩战队。她的真实、她对音乐的热爱,也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唱功、创作能力来说,王靖雯可能不是最好的那个,但是她的真实、质朴,却是她最显著的标签。就像之前在接受生活报记者采访时,王靖雯坦言,她参加好声音的原因就是要走出舒适圈,让自己多一些成长和磨炼,从“网络歌手王靖雯”真正变身“原创歌手王靖雯”。

从冰城“打工妹”到网络上的“流量王”

“唱歌让生活有了奔头”

很多网友都知道,00后的王靖雯是个有着400多万粉丝的网红歌手。正式出道不过一年时间,她就发行了9首歌曲,凭借治愈般的声音,几乎每一首播放量都以亿计,被称为“爆款收割机”和“新晋流量王”。其实一年半以前,王靖雯还是在哈尔滨打零工的普通女孩,“在奶茶店、蛋糕店都干过,也当过服务生、咖啡师、厨师。”

唱歌这事,王靖雯从小就喜欢。采访中,她告诉记者,2019年的冬天自己还在哈尔滨桥南街的酒吧里唱过歌,“一方面是因为喜欢唱歌,一方面也是想多打一份工多挣一点钱,唱两个小时能挣200元,客人点歌也是200元一首,点歌钱和酒吧对半分,最多时一晚上能到手600元。”虽然那段日子过得很辛苦,但王靖雯心中却觉得“特甜”,“多挣钱了,高兴。更高兴的,是本来只是爱好的唱歌,让生活有了奔头。”

也正是因为这样,在疫情期间大家减少外出时,王靖雯想到在网络上唱歌给大家听。而她没想到的是,当时翻唱的《爱,存在》得到了很高的关注,迅速涨粉,音乐公司因此也找到了她,让她真正走上歌手的道路。

不想被贴“口水歌歌手”的标签

“我要用原创音乐证明自己”

自本季“好声音”开播以来,王靖雯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最新一期节目中,被贺三当做对手的她,上台后紧张得直转圈。“一叫我名字我就很想哭,本来也爱哭,觉得崩溃了。”甚至在跟对方“放狠话”的环节,王靖雯也只是弱弱地说:“我坚强,我别哭了。”这位东北口音浓重的直爽女孩,呆萌的表情惹得导师和网友直呼:“太可爱了!”

然而在过度紧张的状态下,王靖雯在演唱PK 歌曲《受够》时,只因歌词唱错一个字,唱完后她却说“对不起,车祸了。”即使那英安慰地表示根本听不出来时,她依然很自责:“想跟大家说抱歉,本来我可以唱好的。”在听到李克勤犹豫再三选择贺三时,王靖雯更是“哇”地哭了出来,一度上气不接下气地表示:“台上有很多比我强的选手,我知道我会走,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走了,我还没跟老师怎么学习,没说过几回话呢。”面对那英、李荣浩向自己抛出橄榄枝、自己有权利继续选择学员PK时,王靖雯更是哭着大喊:“我不敢,我不想比了,我害怕。”孩子气模样惹人心疼。

在大家的鼓励下,王靖雯选择了原创歌曲《讨》,出色的表现也让她最终加入李荣浩战队。对于在这样关键的时刻选择演唱原创歌曲,王靖雯坦言,自己之前是在短视频火的,所以被大家认为就是唱口水歌的,“这次,我想用原创作品来证明自己。”最终,一首《讨》无论是词曲还是演唱都非常的“戳人”。李荣浩更直言:“给我整激动了,这首歌非常‘顶’,顶尖的顶。”

为龙头新闻·生活报读者准备独家礼品

“很感激大家对我的支持”

说起粉丝,王靖雯称他们是自己前进的动力,“小时候的我胆小又老实,总被欺负。但是我喜欢唱歌,粉丝的温暖就是我前进的动力。现在走在路上会被很多人认出来,要合照什么的。我平时跟粉丝互动也蛮多的,很感激他们给了我信心。同样,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带给他们力量。”

为了回馈粉丝的喜爱,王靖雯特意准备了自己的签名照片,以及演唱会的荧光棒、手幅、卡通扇子等礼品,希望通过龙头新闻生活报的平台送给粉丝。想获得的亲,快下载龙头新闻APP留言吧!

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一张专辑

“未来创作会考虑融入家乡元素”

王靖雯称,生活中的自己挺无聊的,就是写歌、唱歌、录歌,被问到“兴趣爱好”时,她反问道“最近在减肥算吗”。不过从最初的“社恐小女生”,到拥有众多粉丝的歌手,王靖雯说自己长大了。尤其是在面对网络上一些不友好的留言时,她都能从容面对,“以前被喷了总想怼回去,现在觉得人家有不喜欢你的权利,我确实不完美,但真实,是个努力生活、追逐梦想的年轻人。我会继续努力的,让大家看到我的进步。”

没上过专业音乐院校的王靖雯,现在还在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她透露称,目前自己正在筹备人生中的第一张专辑,“现在走的是情歌路线,接下来会努力尝试更多的方向,未来想做一个原创音乐人。”去年才离开哈尔滨的王靖雯还告诉记者,未来的创作中会考虑融入一些家乡元素。

粉丝往这看!

想获得王靖雯“专属礼物”的粉丝,只要在龙头新闻APP“生活报频道”找到文章《哈尔滨王靖雯:我不完美但真实》,并在文末留言评论即可。

截至8月27日9时,评论点赞数前五名的亲,请添加生活报文旅小助手微信(微信号:13359998131),凭用户名截图并私信快递地址领取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