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群力第六大道附近特别堵

交警部门:立即调整信号灯 加大查违停力度

97路车队李队长提供

生活报讯 (实习生金鑫 帮办记者栾德谦) 25日,生活报出行帮办热线接到哈市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由于群力第五大道封路,车流量都集中在第六大道上,导致周边拥堵程度大大增加。就此情况,生活报帮办记者向哈市交警部门了解情况。

市民:民生尚都附近早晚高峰拥堵

25日,哈市市民王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群力第六大道阳明滩大桥以西路段比较拥堵,早晚高峰更为严重,“从民生尚都雅园到阳明滩大桥路段,以前开车五六分钟,现在将近三十分钟,行驶十分艰难。以往还可以有别的路线绕行,但最近群力第五大道修道,导致车流量都集中在第六大道上。”

此外,王先生还向记者反映了违停占道问题,“群力第六大道本来是双向通行六车道,但路两边停车长期占用两车道,加上第六大道上有多个公交车始末站和多个公交站牌,导致此处公交车辆聚集,经常有一排车道常年被占用,其他汽车行驶只剩下一条路,左转和直行被迫在一条车道上行驶,拥堵更加严重。”

走访:未到晚高峰 已开始堵车

25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市群力第六大道周边走访观察发现,周边路段情况确实如王先生所述。14时40分许,还没到晚高峰时段,但群力第六大道崂山路路口自西向东方向,车流已经开始聚集,一旦遇到红灯或公交车停靠等情况,就会形成行驶缓慢、堵车的情况。

王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鉴于目前的车流情况,这里的红绿灯设置应当作出相应调整:“现在群力西区几乎只剩下第六大道可以通行,但红绿灯的长短并没有进行改变。其实这段道路的红绿灯并没有以前的作用了,甚至还耽误出行。”

97路车队:终点停车不影响交通

随后,就市民反映的公交首末站停车问题,生活报帮办记者向哈市公交97路李队长了解情况。李队长告诉记者,“97路终点停车并不影响附近车辆通行,主要是因为首末站前方民生尚都路边违停车辆特别多,私家车还经常占用公交车的停车位置,小区因为疫情管控,没有录入的车辆不能进入,导致有些车辆堵在小区出入口,那里刚好离路口不远,所以经常堵车。有时路边能停出两排车道,现在每天晚高峰,群力第六大道崂山路路口到阳明滩方向基本堵死了。”

交警:立即调整红绿灯配时 加大查违停力度

就此情况,生活报帮办记者向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哈市住建部门正在第五大道围挡施工,具体施工期限需要问住建部门,“关于市民反映红绿灯时长需调整的建议,我们会马上调整群力第六大道和崂山路交口的红绿灯配时。路边违停车辆多的问题,也将加大查违停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