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租户因病去世 社区帮寻亲办后事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疫情期间,街道、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昼夜不分,但这并未阻挡他们服务居民的热情。25日,相继有居民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新成街道办事处,向街道办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她们在疫情期间的真诚付出。

19日,东站街58号租户因病在所租房屋中去世,因其并非辖区居民且一直独居,一时无法找到其亲属,房主发现后向社区求助并向派出所报警。接到电话时已是晚上8点半,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茹刚加完班在回家的路上,得知消息后立即往回赶。向街道办事处报告情况后,她第一时间赶到新成派出所,几经周折才联系上死者的姐姐。李茹和派出所民警赶到东站街58号,经长时间等待,直到过了夜里12点,陪同房主和死者家属解决好后续事宜后才回家。25日,房主和死者家属来到新成街道办事处,感谢李茹“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之举。

21日,新成街道办事处负责健康码管理工作的王媛接到一通本辖区居民的电话,据打来电话的女士描述,她的爱人闫先生去澳门出差,回来时已在深圳完成21天隔离,由于隔离宾馆的疏忽,未及时上报和修改健康码颜色,导致闫先生无法进入机场,此时距航班起飞仅剩3个小时,时间紧迫,希望能得到街道办事处的帮助。王媛立即将情况上报区相关部门,与区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寻求解决办法。最后,在多方努力下,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闫先生顺利搭乘飞机。25日,闫先生和爱人专程来到新成街道办事处向王媛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