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至今 我省侦办涉黑涉恶案件34起

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13.6亿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杨惠暄 记者黄迎峰) 27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公布,去年8月至今,我省侦办涉黑涉恶案件34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5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13.6亿余元。

据了解,去年8月至今,我省警方通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核查涉黑涉恶线索572件,侦办涉黑涉恶案件34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5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13.6亿余元。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297起现行命案保持全破,破获本地命案积案148起,抓获命案积案逃犯143名。

同时,还深入开展了“云剑”“断卡”等专项整治行动,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26万余起。侦破网络赌博案件760起,冻结扣押、收缴追缴涉案资金6.5亿余元;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410起、毒品刑事案件1118起、食药环犯罪案件4951起。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两起特大制售假名酒案和特大电信诈骗案件。

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