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张志君 孙喜平荣登 7月“好人榜”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在广西百色发布,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省敬业奉献的张志君、孝老爱亲的孙喜平光荣上榜。

在桦南县铁东社区桦东新城小区里,人们经常会看到一位老人背着另一位消瘦的老人在卫生室或附近公园散步,不知情的人都以为这是儿子侍候父亲,事实却是67岁的女婿孙喜平照顾患病的94岁岳父。孙喜平照顾患病岳父已经30余年了,在他与妻子王国琴结婚之前,岳母就因癌症去世了,留下了沉重的债务。妻子在木器厂工作,岳父是县企业局的普通员工。孙喜平夫妇和岳父省吃俭用还债,生活虽不富裕,但一家人勤劳朴素,日子也过得有盼头。如今,孙喜平也老了,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岳父已94岁高龄。在岳父患老年痴呆症的30多年里,孙喜平用他善良的心,照亮了老人的晚年生活;用他无私的奉献和无悔的坚守,发扬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