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协东头道街66号楼居民来电 楼顶拆违致自家漏水”后续

新城社区终于有了反馈

正帮朱先生联系各部门 争取尽快修复屋顶防水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14日,本报报道了哈尔滨市平房区友协东头道街66号楼居民朱先生家,因楼顶拆违破坏了防水导致屋内漏水一事。报道见报后,新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生活报记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新城社区已经接到了朱先生关于室内漏水问题的投诉。起因是3单元702室在屋顶私建了一个鸽棚子,今年因拆除私搭乱建问题,由城管执法局统一对其进行拆除。正值雨季,导致屋顶漏雨,并漏至4单元702室朱先生家。朱先生找过王某对房屋漏水的问题进行协商,但王某说家庭困难,没钱对其屋顶做防水和修补工程。

接到朱先生投诉后,新城社区与多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首先,第一时间联系福泰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反映此问题,工作人员回复:“物业公司没有大修资金,只能帮助居民进行小修小补,建议找防水公司。”之后,由新城社区出面又找到防水公司,防水公司工作人员称:“此处于2014年由政府出资已经统一做了防水,保质期5年,至今已经过了保质期,防水公司无法为其修补。随后,新城社区将问题反映给友协街道办事处,友协街道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联系了物业公司、防水公司、执法局等多家单位,均称没有专项经费,无法为其进行修补。最后,新城社区又与3单元702室王某联系,协调其能否少出点费用,先把屋顶防水做好,但王某一直表示家庭困难,无法支付。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还在与各部门联系争取资金,争取尽快修复屋顶防水。朱先生也可以通过法律诉讼途径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