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建小区居民反映

阳台外墙皮脱落 多年未解决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 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兴建小区居民张女士反映,她家阳台外墙皮脱落,导致雨天往室内漏雨,多次找过物业和社区,但多年也未解决,于是向生活报记者求助。

据建舟物业兴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8月16日,接到兴建小区741楼1单元502室住户的报修,反映自家阳台漏雨,要求物业公司进行维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住户阳台属于自用部位,不在物业公司服务范围内。住户对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解答表示不认可。当日下午,物业公司管理员再次进行现场勘查,并耐心向住户解释,阳台属自用部位,不在物业公司维修服务范围内,并进行拍照存档。

9月8日,物业公司再次接到居民反映该问题,考虑到居民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与居民进行了沟通,并约定13日到家中再次查看。

13日,物业公司再次与居民进行了联系和查看,物业公司主管经理考虑到住户的实际维修困难,虽然阳台作为自用部位不在物业公司管辖服务范围内,但仍同意列入维修计划,物业公司将在天气条件允许且具备施工条件的情况下,帮助予以维修,业主表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