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满汉楼安发桥店

女子吃饭摔伤腿 店家对赔偿金额不认可

现饭店已同意走保险程序理赔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王艳 记者陈莹)近日,哈市市民高女士向本报3·15维权热线反映,她在满汉楼饭店(安发桥店)用餐时不慎摔倒,目前右腿已出现严重的水肿并伴有积液,起初饭店对高女士提出的赔偿金额并不认可,后经双方调解,饭店已同意走保险程序理赔。

消费者在饭店踩到呕吐物摔倒

“我是8月23日晚在满汉楼就餐时摔倒的。”高女士向生活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过程。“当天我们在包间用餐,21时左右准备离开饭店。从包间出来的时候要经过大厅,当时大厅的灯光很昏暗,走到中间位置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脚底一滑,接着就摔了个大劈叉,被家人扶起来后,我才看清,地上有一片呕吐物。”高女士说:“摔倒后,我的腿特别疼,家人就把我送到了哈尔滨医大一院。当天,饭店的一位负责人纪经理也陪同我去了医院。”从高女士提供的诊断可以看出,医院诊断为右下肢外伤。“当天,纪经理对这件事的处理态度一直都很好,让我们正常检查,还说有保险。”

“事后饭店未进行赔偿”

8月30日,高女士做了磁共振检查,报告单显示,高女士为右膝股骨下段、胫骨上段局部骨髓水肿,考虑损伤伴周围软组织水肿;同时右膝内侧副韧带有损伤的可能,膝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前、后角轻度退变,右膝髌上囊及关节腔内积液。“医生说我这个情况至少要恢复三个月。”高女士告诉记者。

“我摔伤后,满汉楼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联系过我们,9月1日我的家人到满汉楼询问事情的解决办法,当时纪经理的态度还特别好,说让我们治疗,他们有保险。3日再次找到满汉楼的时候,这次态度就完全不一样。”高女士表示,当时饭店对赔偿一事并不认同。

“到目前为止,我自己看病已经花了七千多元,而商家也没有给我任何赔偿。”高女士说,“无奈之下,我自己先付钱进行住院治疗。希望他们赔偿我从摔伤之后的治疗费用,如果后期我要手术,也希望饭店能赔偿我手术费、误工费。”

记者采访后 饭店同意走保险程序理赔

9日,生活报记者致电满汉楼安发桥店的纪经理,对于高女士在店内摔倒一事,纪经理表示确有其事。“我们有一定责任,所以我也第一时间陪她到医院看病,也表示过会负责相应的医药费。当天我在医院外面等候,她的家人陪她检查后出来说没啥大事。十来天之后,她的家人又说严重了,花了七八千。而且消费者再次到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没有通知我,也不能消费者说多少钱,我就要赔多少钱吧。”纪经理表示,饭店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只是目前对于高女士提出的赔偿金额无法认同。

随后记者将饭店的态度转达给高女士,高女士表示将与满汉楼继续协商。12日,高女士致电记者,表示满汉楼已经同意走保险程序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