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润和城300多户漏水”后续

停车场积水成河 电梯被迫“改道”

代理物业经理:和开发商一直未交接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记者梁晨文/摄) 13日,本报报道了“北岸润和城300多户漏水”一事后,记者又接到北岸润和城多位居民的投诉电话称,他们不仅家里漏水严重,小区地下停车场也是一片汪洋,严重的地方让本应下到负一层的电梯也“改道”了。当日,记者再次来到北岸润和城小区。

据了解,北岸润和城小区2012年进户时建了两个地下车库,一号库在1号-9号楼的负一层,二号库在10号-23号楼的负一层,每个地库大概有700个停车位。而拥有700多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竟因漏水出现了“一条河”。

居民张先生介绍,9号楼的电梯本可以直接下到地库,可9号楼负一层的电梯间被水灌满了,后来9号楼的居民集体申请把负一层的电梯停了,不然电梯这样被水泡着,对居民的正常使用造成了安全隐患。

在1号车库,生活报记者顺着变形且楼梯蹬脱落的简易楼梯,小心地从1楼下到负一层。积水已经蔓延到楼梯旁,还有一股潮湿发霉的味道。张先生穿着雨靴踏进水中,记者看到水已经没过了张先生的脚面,水面上漂浮着矿泉水瓶、手纸等垃圾。粗略估计积水面积有100平方米左右,水深5厘米至8厘米。

随后,记者从别的单元下到了停车场看到,在楼梯旁堆放着轮胎、床垫子、自行车等杂物,好像一个废品回收站。张先生说:“居民都不愿意把车停到停车场,因为车一过能扬起两米高的灰尘,把车停在这里,用不了一周,白车都得变黑车。”记者看到停车场地面的排水沟每一段均有被压碎的现象,而且路面的指示标、停车线已经被灰尘覆盖得看不清楚。

记者来到物业办公楼。“我们没有物业经理,是由众合城的物业经理代管的,她在众合城办公。”随后,记者联系上代理经理张女士。

对于小区居民家漏水和地下车库积水的问题,张经理认为小区基础设施没有达到交付条件是根本原因。张经理说:“车库根本没做防水,由于电梯基坑积水导致电梯配件长期泡在水里,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发现电梯基坑积水后,我们用抽水泵抽水,哪个基坑积水了就抽哪个。”

对于物业当年是如何从开发商手里交接的问题,张经理表示,因为小区基础设施不合格,双方从没交接过。”

说起润和城的现状,张经理一筹莫展,“开发商已经不接我们的电话了,基础设施是动不了的,而基础设施要大修需要大量资金,我们物业公司无法承担,现在物业只能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