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花园730延长米违建栅栏拆了

打通小区间互通障碍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14日9时,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一大队,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松北区世纪花园小区A区、B区内违法建设的栅栏进行了拆除,共拆除24处、约730延长米,清理出占地范围3608平方米。拆除栅栏后,打通了小区间互通障碍,恢复了小区公共空间。

世纪花园A区、B区建成已近20年,因小区庭院设计图纸存档不完整,无法确定违建庭院的扩建情况,为违建的认定工作带来困难。经反复协调,新区执法总队通过各种渠道与原始设计单位取得联系,最终调取了小区绿化图纸。通过现场踏查、图纸核对和测量结果确认,确定世纪花园小区存在违章私建围栏的位置和范围,同时对违章私建的当事人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公告》等执法文书。截止到公告执行日期8月25日前,已有部分业主自行将栅栏拆除,此次拆除的范围为限期未进行拆除整改的,目前拆除工作仍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