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调派52人3台移动方舱援哈

日检测量10万份 已开始检测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22日18时,辽宁省调派鞍山市核酸检测移动方舱赴黑龙江哈尔滨市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52人的检测队伍日夜兼程700公里,23日凌晨抵达哈尔滨,日检测能力达10万份。

辽宁鞍山市卫健委党务工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生活报记者,22日15时50分,鞍山市卫健部门接到组建支援哈尔滨市核酸检测队伍的通知后,立刻组织协调各相关医疗机构,仅用2个多小时,就集结了52名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队员,当天18时启程赶赴哈尔滨。

据介绍,这支核酸检测队队员分别来自鞍山市疾控中心、鞍山市中心医院、鞍钢总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鞍山市肿瘤医院、鞍山市长大医院、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方舱实验室等8家医疗机构。参加支援的医护人员在得知支援信息后,第一时间自愿报名,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

据了解,辽宁鞍山市还派出3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每个方舱实验室24小时满负荷运行,日检测量可达10多万人次。支援哈尔滨市的方舱核酸检测队准备了50万人次的检测试剂和50万人的采样管,同时还配备了45台扩增仪、8台提取仪,可以充分满足核酸检测工作的需要。

这支队伍抵达哈尔滨后,在哈尔滨市卫健部门的协同下,已开始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