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老中医主动请缨:

年轻人连轴转 我要分担一下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9月26日,哈尔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采集任务,而在采样工作中,有两位老中医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59岁的针灸四科主任时国臣和57岁的针灸五科主任陈英华。

“张开嘴,大声‘啊’一下。”在核酸采集点,针灸四科主任时国臣和同事分工合作,一人取样、一人协助,对每位居民都会耐心提醒。“因为科室里的人都出去支援了,今天周日我也不用出诊,可以替大家分担点儿压力。”虽然和年轻人相比,今年59岁的时国臣年龄有些大了,但是,同等强度的工作,他干起来一点不比年轻人慢。

今年57岁的陈英华是针灸五科主任,平时周一到周六,她基本都在医院,只有周日可以在家休息。但是,这个周日,她主动提出要“加班”。生活报记者了解到,早在接到支援核酸采集的通知时,陈英华就曾提出要去支援,科室的其他人怕一线太辛苦,陈英华的身体会吃不消,所以都劝她留在科里。这回“任性的”的陈英华还是站了出来,主动要求前往核酸采集点工作。她说:“看着科室的年轻人一天一天连轴转,我想让大家休息休息,分担一下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