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11道街10号楼居民蒙了

附近小区物业 咋把咱水阀关了?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 25日22时许,住在哈市道里区经纬11道街10号楼的居民王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该楼已经停水一天,居民发现是物业把水阀给关了,要求物业打开水阀,但物业不给开。居民向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反映,但一直没解决。

停水一天 竟是被别家物业关了水阀

王女士表示,该楼共50多户居民,25日,该楼突然停水,没有任何通知,一直到晚上还没恢复。因为没有准备,给很多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不少居民去打听原因,发现是物业把水阀给关了。居民要求物业打开水阀或阶段供水,但物业不同意。我们去找物业,物业说我们这儿不归他们管。“但不归他们管,他们有什么权力关我们的水阀?我们找物业经理,人家根本不搭理我们,后来电话都不接了。”

物业:没关水阀 就是把水限流了

25日晚,记者分别联系了物业经理与该物业工作人员。物业经理称,该楼不在物业管理范围内,停水一事不应找物业同,“这个楼是弃管楼,也没给我们交物业费,不在我们管理范围内,不应该找我们。”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经纬11道街10号楼不在物业管理范围内,但水阀在物业这儿。物业接管附近小区后,多年来一直在“无偿”给该楼供水。近期,物业管辖范围内的一户业主家地下室管线破裂发生漏水,物业在检查过程中,找到了漏水管线,就是经过10号楼的管线,同时物业也发现多年来一直在“给别人家无偿供水”。为防止物业管辖范围内的业主家地下室持续漏水,物业对该管线进行了限流。“这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刚发现这件事,我没关水阀,就是给限流了。”

工程街道办: 已经制定解决方案,正在协商

26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楼依然处于停水状态。记者来到王女士家,厕所没法冲,碗筷没法洗,吃饭只能叫外卖,根本无法正常生活。很多居民家也都是这样的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工程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将物业经理约到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已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确实非常复杂。经过研究,暂时制定了解决方案。因该楼确实不归物业管辖,属于弃管状态,但该楼的水阀却在物业的水箱房内。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暂时决定,先与居民协商,居民向物业补缴两年物业费,物业立即对漏点进行修复,并恢复该楼正常供水,之后物业将该楼正式接管,向该楼提供正规物业服务。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在与物业和居民沟通协商,等待双方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