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朋友因感情问题大打出手

牵出268万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生活报讯 (杨开源 实习生丛瑞珊 记者黄迎峰) 朋友之间一言不和大打出手,其中一人向警方举报对方虚开发票,自己竟也牵连其中。日前,穆棱市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案件。

5月10日,穆棱市公安局八面通第二派出所民警在处置一起殴打他人案件时发现,打架双方情绪激动,并有一方当事人沙某气愤地表示,要举报另一当事人李某虚开发票的犯罪情况,此话引起民警的高度警觉,并迅速将情况反映给经侦大队,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对沙某展开讯问,并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68万余元的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

经调查,李某、沙某二人为朋友关系,2019年10月,二人在穆棱市注册了两家服务公司,并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在没有实际业务发生的情况下,以提供劳务服务费等名义分别为王某、赵某、王某城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88组,价税合计268万余元,李某、沙某非法获利8.6万元。2021年5月10日,两人因感情问题大打出手,沙某气愤之下暴露了其与李某涉嫌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犯罪行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沙某、王某、赵某、王某城均对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