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河警方破获跨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自家空房内加工 销往18省 涉案上千万元

生活报讯 (记者时继凯) 近日,在双鸭山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指导下,饶河警方历时近3个月,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加工窝点2处、存货仓库2处、代加工窝点1处,扣押未包装的性保健品粒20余万粒,成品包含有“虫草和鞭类”“XX男人”“XX肾宝”“德国XX”等保健品5000余盒(每盒10瓶、每瓶10粒),扣押包装盒、药瓶二万余份及车辆一台,扣押涉案物品金额100余万元。

今年6月初,饶河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人在饶河镇内走街串巷兜售男性保健品,民警经秘密侦查发现,该人及上线所使用的微信名、银行账户均为虚假信息,销售假药的嫌疑很大,警方迅速开展循线侦查。民警历时近3个月的侦查,成功在江西南昌锁定犯罪嫌疑人及生产窝点,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经审讯,涉案嫌疑人但某保供称,其购买含有散装的保健品粒和性保健品包装后,在自家空房内加工成性保健品后存放于租用的仓库,通过微信在网上销售、串借二维码收款、利用虚假身份在物流货站发货的方式,向全国18个省20多个地级市进行销售(初步核实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这种在卫生环境恶劣的黑加工场所内做成的“假药”会对食用者身体造成很大危害,食用后身体出现问题,很难及时维权和追查到相关造假者。

目前,犯罪嫌疑人但某保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李某芬、朱某新、李某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