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山上跌落 消防员绳桥救援

齐齐哈尔消防供图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 24日14时,齐齐哈尔市克东县二克山后山一男子失足跌落,消防员发现时,其已经意识不清,在多名队员的营救下,被困男子被成功救下山。

记者从齐齐哈尔消防救援支队克东大队获悉,接到报警后,惠民街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人员了解到,当时一名男子从山顶跌落,但因山上树木遮挡,视野受限,失足人员具体位置不详。

14时30分,搜救小组在接近山顶处发现失足人员。经察看交流,发现该名男子意识不清,已经失去行动能力,但无生命危险。14时55分,营救小组到达受伤男子处。

考虑到该名男子已经失去行动能力,营救小组采取在营救路线两端树干分别设置锚点,并指派指战员在锚点处看守,其余四名指战员沿着绳桥降低重心,贴着山体陡坡缓慢下滑的方式进行营救,最终于16时50分成功将失足人员解救下山,随即移交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