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速发生肇事

民警引导救护车逆行3公里救人

生活报 26日讯 (记者何兴丽) 26日一早,京哈高速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受伤血流不止,高速交警放空车辆,引导救护车逆行3公里,及时救助伤者。

26日6时55分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双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京哈高速进省方向1171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困。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同时通过大队指挥室通知勤务二中队前往现场防护。7时15分许,两个中队先后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驾驶人杨某腿部血流不止,动弹不得。救护车还在路上,但事故地点距离最近的调头点还有34公里,救护车从哈尔滨出发到达现场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

而该地点距离双城收费站仅3公里,如果救护车从双城上高速,逆行3公里,时间会节省很多。两个中队迅速制定应急方案。7时40分,民警在双城收费站接到了救护车,此时该路段车辆已经放空,仅用了3分钟,救护车就在警车的带引下逆行到达事故现场。杨某身体壮硕且行动不便,民警马东凡立即跳上事故车,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他抬下,送上救护车。

目前,伤者因左下肢开放性骨折正在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