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纪奎:在野外训练任务中磨炼意志

就读于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服役于陆军某部,曾获“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保研至浙江大学电气工程专业。

邢纪奎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父亲的一言一行,都在默默地影响着他。他一直想像爸爸那样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军人。

为了能进入军营,他努力尝试过。第一次,因为视力原因与招飞的机会失之交臂。第二次,由于高考几分之差,没能踏入军校。来到东北林业大学读书后,他仍不甘心也不愿意放弃,这一次他终于如愿应征入伍,背起行囊,开启了他的军旅生活。

踏入新兵营时,嘹亮震天的口号,铁一般的纪律震撼了他。在猛烈的日头下,在苦涩的寒风中,在荒芜的大漠中,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战术训练等等,一步一步,他咬牙坚持。“其实部队里当然不缺像电视剧里那般的激情与热血,但枯燥和日复一日的训练也同样是新兵的必修课。”在野外训练任务中,他们接到了极有难度的考核任务,他所在的连队将要代表全营参加考核。他努力迎战所有的苦和累,磨炼了意志。

回到校园后,他活跃在各大体育赛事中,担当2020级新生的教官,他不停奔跑的足迹留在赛道上、图书馆、教学楼和实验室,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成功保研浙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