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灵山:烧烤晚会,k歌比赛……军旅生活也有惊喜

就读于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7年入伍服役于陆军某部,2018年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保研至华中农业大学兽医学专业。

在进入大学以后,由于自身性格比较内向,毛灵山很少参与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去参加了一个参军入伍的演讲,让她萌生了参军的想法。

“之前没有过多了解,就想着当兵应该就是像军旅题材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每天打靶训练,练习踢正步。”这是毛灵山在参军之前对于参军入伍的最初印象。但被问到入伍之后的军旅生活和想象中的有什么不一样时,她笑着回答道:“除了日常的训练,遵循一日生活制度以外,还有很多丰富的集体活动,比如烧烤晚会,k歌比赛,游戏活动等等,和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军旅生活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军队生活给了她很多惊喜。

刚开始去部队的时候,面对严明的纪律和各种规章制度,加上高强度的训练,她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但是在战友的相互扶持和鼓励下,她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军队回来的毛灵山相较于入伍之前改变了许多,“哟,长大了。”毛灵山返校后,老师这样评价她。退伍回来的她变得更加沉着冷静和自信,最重要的是她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转专业到了动物医学专业,“军队里的那种苦都能熬过来,学习上的苦就算不得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