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爱心商家正在招募中

提供加热饭菜服务 也可报名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10月26日,哈尔滨市环卫工人节当日,生活报联合省慈善总会、哈尔滨市城管局发起“一杯热水行动 温暖环卫工”活动,号召爱心商家、个人,为环卫工们送去一杯热水,提供一个临时休息区,让冬日的冰城处处洋溢着温暖。目前,首批100个报名本活动的爱心商家已经领取到活动海报,并将海报粘贴到店门显著位置。第二批爱心商家招募中,如果您想参与,提供热饮、临时休息区、加热饭菜服务,均可报名,快点行动,加入我们吧!

日前,报名参与活动的商家包括药店、快餐连锁、中介公司,参与商家负责人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良心企业必须积极响应支持。11日夜间哈市陆续降雪,一些商家看到环卫工连夜作业,送上爱心热饮,“我家是一个小超市,就想让他们喝上一口热水歇歇,他们真的太累了。”哈市一超市业主王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 。

如果您可以提供免费的热水,可以提供临时休息场所,愿意加入这支冬日里的温暖大军,欢迎您拨打报名热线或发送短信,加入我们,我们将制作活动爱心温暖牌,为爱心商家挂牌。

在2020年末-2021年年初的活动中,近千个商家为环卫工提供温暖,有的爱心商家表示,除了提供热水及休息区外,还可以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延伸服务,大家都希望帮助更多的环卫工人。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奉献一份力量,欢迎您短信留言17800590268,留言内容包括商家姓名、地址、电话、提供服务时间、提供服务内容(热水、休息区、药品、加热午饭等),生活报记者整理后,将按批次发放爱心商家服务牌。这个冬日,让我们一起守护环卫工人的作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