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群内售卖烟花爆竹

牵出上家 牡丹江两男子被行拘

图片由警方提供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 男子通过网络发布贩卖烟花爆竹的信息,民警循线追踪,还发现了一处藏匿大量烟花爆竹的仓库……近日,牡丹江警方破获一起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涉案人员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2021年12月28日,牡丹江警方发现一名男子在微信群内发布贩卖烟花爆竹的消息,但当地并没有向个人颁发售卖烟花爆竹的经营许可,所以警方判断其存在违法买卖、存储和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于是,民警根据微信群的线索找到了这名发布销售烟花爆竹信息的男子田某,并将他传唤到派出所。

经询问,田某如实供述了其在牡丹江爱民区、西安区、东安区多处贩卖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同时交代了其手中的烟花爆竹并非直接从烟花爆竹厂购进,而是从位于西安区平安街附近一个废旧仓库处的一名由姓男子手中购入。为防止私自储存的大量烟花爆竹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开展行动,于2021年12月29日晚将由某抓获。

经核实,由某存储了82箱烟花爆竹,其对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田某、由某已被行政拘留,未出售的烟花爆竹已被牡丹江日杂公司统一存放,待统一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