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张泽群等老友发文 悼念央视著名主持人赵赫

太突然了,好好休息!

生活报讯(记者 王雪莹)1月10日,著名主持人赵赫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60岁。当晚,主持人张泽群透露了赵赫的死讯后,圈内人士纷纷发文悼念。

主持人敬一丹:

能与靠谱的好人共事,是缘分

记者采访时,敬一丹哭红了眼睛,并哽咽着说自己和赵赫曾在一起搭档了5年。“他是一个特别好的同事,跟他搭档的时候会特别信任他,他永远是靠谱的一环。能与靠谱的好人共事,是缘分,祈愿你在天堂安好!”

主持人谢颖颖:您好好休息吧

财经频道主持人谢颖颖视赵赫为良师:“正式步入央视的第一个节目,我有一句话总是说不好:‘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了’。您说,在这句话前面,加一个‘好啦’,这样就像和观众在聊天。于是,从那时候到现在,每当我说到这句话,都能看见您的笑容……您好好休息吧。”

前央视主持人郑毅:

太突然了,他才刚退休啊

前央视主持人、知名电视节目制作人郑毅,对赵赫去世的消息表示出震惊:“真没想到这么突然!60岁,刚刚退休啊。”他回忆起上次在台里见到赵赫,两人许久未见,对方非常关心他的生活近况,谈笑仿佛还在昨日,不想竟成了永诀。11日早上,他二度发长文:“想想赵赫老师,真是为他惋惜、痛心!央视老员工,在主持人和经济频道相关领导岗位上奉献了一辈子,低调、本分、兢兢业业。”

主持人王喆:恩师远去,泣拜

天津电视台主持人王喆称赵赫为“师叔”,他说自己曾在《经济半小时》担任过解说词录制的工作,当时赵赫作为节目负责人给了他很大的工作帮助和业务指导。并发文称:“恩师远去,王喆泣拜。”

主持人张泽群:

沉痛悼念,深切怀念

1月10日晚,央视主持人张泽群最先公布了这一噩耗。他在配文中复述了一遍《经济半小时》的经典台词,并写道:“沉痛悼念、深切怀念赵赫老师。”

前央视主持人凯叔:

善良不在嘴边,忠厚从不挂像

前央视主持人凯叔也发文哀叹:“善良不在嘴边,忠厚从不挂像。”对他来说,赵赫也是值得尊称一声“老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