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河建开放公园 打造生态走廊

生活报记者 赵政府 仲亮

在全省两会上,人大代表许红霞建议,应结合阿什河的自然特征,规划建设生态公园、生态岛休闲度假区、生态农业渔猎文化体验区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助力哈尔滨东部地区经济发展。

许红霞在调研中了解到,近年来,哈市加大投入力度,对松花江干支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阿什河河道水质得到了改善,但周边旅游、地产、物流项目等社会服务功能有待提高。在许红霞看来,阿什河曾以景色如画、河水清澈见底著称,她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阿什河流域的治理力度,加快治理脚步,使生态环境和景观越来越好,为两岸产业和沿岸城镇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许红霞建议,在阿什河哈尔滨市区段规划布局,恢复河流的自然特征,规划建设生态公园、生态岛休闲度假区、生态农业渔猎文化体验区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形成良好的亲水空间和休闲娱乐场所,向市民开放。同时,加速延伸阿什河沿江旅游观光带建设,辐射带动沿线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阿什河旅游品质,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健康养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生态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