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吸烟 触发报警后拒不承认

乘警调监控锁定吸烟男

哈铁警方提供

生活报讯 (苗怀鑫 记者栾德谦) 近日,由齐齐哈尔南开往菏泽东G2634次列车运行至德州东至济南西间时,列车烟雾报警器触发报警,导致列车降速运行,乘警随即进行处置。

20日21时许,G2634次列车3车厢卫生间烟雾报警器突然响起,民警与列车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并未在卫生间内发现吸烟旅客。民警随即调取了列车公共视频,根据体貌特征找到了这名旅客。

记者从哈铁警方了解到,经询问,该男子否认其在卫生间吸烟,并称自己身上虽然有一包香烟,但没有打火机,根本没办法吸烟。但根据视频,当时只有该人从卫生间出来,随即,乘警与列车工作人员对卫生间进行检查。最终,乘警在卫生间垃圾桶内发现与该人同品牌香烟的烟蒂。在证据面前,该男子终于承认了在高铁吸烟的事实。

据该男子交代,由于是第一次在高铁上吸烟,列车降速后自己比较害怕,所以最开始不承认吸烟。民警最终也找到了该人藏在座椅靠背网兜内的打火机。目前,该男子已移交菏泽东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