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连续三天 日增超七千病例

奥密克戎成主流毒株

据新华社电 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连续三天超过7000例。韩国政府官员24日说,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检出率达到50.3%,成为韩国主要流行毒株。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全海澈说,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新增病例中的检出率现已达到50.3%。由于这一传染力更强的变异株扩散,上一周的日均确诊病例升至5962例,较前一周增加约50%。不过,危重症患者减少,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低于20%,疫情仍控制在医疗体系承受范围之内。

全海澈表示,为有效应对确诊病例增加,政府将调整医疗体系,着重于高风险群体的早期检测和治疗。全国检测机构将主要面向高风险群体开展核酸检测,低风险群体的病毒筛查则以快速抗原检测为主。另外,全国范围内完成疫苗接种的确诊病例隔离期将由10天缩短至7天。

韩国防疫部门先前指出,奥密克戎成为主要流行毒株后,新增确诊病例数预计将大幅增加,现阶段实行的“追踪、检测、治疗”防疫体系将无法维持防疫局面。

韩国卫生部门24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13例,其中本土病例7159例,累计确诊超过7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病亡6565人。韩国大约85%的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大约50%完成加强针接种。

从本月18日开始,韩国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从4000余例一路增加,直至22日起连续三天超过7000例,逼近上月15日创下的单日新增最高纪录7848例。

据韩联社报道,通常周末检测量比工作日少,因而周一通报的新增确诊人数也相对较少。然而,由于奥密克戎毒株扩散,24日所报新增病例数据是疫情暴发以来的周一最高纪录。(陈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