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小区保安因停车与业主结怨

竟用弹弓 射穿30余台车玻璃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骏赫城小区的车主们遇到了闹心事,小区周边接连有私家车玻璃被射穿。

4月7日,接到报警后,哈市警方迅速部署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对玻璃被射穿的车辆进行鉴别发现,虽然受损车辆的车型不同、玻璃被射穿的位置不同,但是车玻璃的创口都呈钢珠大小的圆形,且车内财物都没有丢失。民警经过分析、走访,迅速掌握了涉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9日23时许,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二大队民警在哈西骏赫城小区周边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且其体貌特征与该案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遂立即上前进行盘查。经查,该人名叫张某龙,是哈西骏赫城小区的保安。面对民警的盘查,该人最终承认为报私仇伙同另外3人射穿车玻璃的犯罪事实。根据张某龙的供述,民警将其同伙王某城、关某、张某某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原来,清明节前夕,骏赫城小区保安主管王某城,3名保安张某龙、关某、张某某与小区部分业主因在停车管理问题上发生过激烈争执,受到业主辱骂,4人心生怨恨,想伺机报复。王某城曾见过张某龙、关某用弹弓射塑料瓶、易拉罐等杂物,于是向另外3人提议采取用弹弓弹射钢珠的手段,对与其发生过争执的业主车辆实施破坏。

3月31日夜间,张某龙、关某、张某某3人动手用弹弓射车,刚开始还只针对与他们发生过矛盾的车主车辆下手,射到后来,也不管是谁的车,看哪个车不顺眼就射哪个。3月31日、4月4日两天夜间,4人轮流配合,先后射穿了30多台私家车的玻璃。他们作案后,为了逃避打击,将作案用的弹弓扔到小区周边垃圾场里,将剩余弹珠扔进了下水道。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