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区欧美亚世界阳光小区一业主投诉:

楼顶掉落水泥块 宾利车被砸多个小坑

物业:车停在公共区域,最好走保险 社区:建议走法律程序

生活报讯 (记者郭登攀 时继凯文/摄)近日,生活报记者接到哈市李先生打来电话称,他的宾利车停在小区车库门前,被楼顶掉落的水泥块砸到,车体被砸出多个小坑。李先生多次找到物业,但物业以李先生停车位置为小区公共区域,而非收费的停车区域为由,不同意支付修车费用。其所在的社区也称,这件事只能协调双方,还是希望李先生走法律程序。

楼顶掉落水泥块 宾利车被砸出多个小坑

24日,记者在松北区欧美亚世界阳光小区见到了李先生,据他介绍,他是该小区24号楼2单元的业主,他的宾利轿车平时一直停在楼下一处车库门前,这个车库是他朋友家的。

23日下午4时许,李先生到车里取东西时,发现爱车被楼顶掉落的水泥块砸出好几处小坑,最严重的位置是左侧车门上方有一处深坑。李先生说:“当时,车上有很多楼顶掉下来的小水泥块,好在车里当时没人。我咨询了一下4S店,这辆车目前的维修费得上万元。我多次找到物业,但都没给我解决。”

物业:车停在公共区域,最好走保险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哈尔滨派尔阳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付经理介绍,物业在23日已经接到业主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也去现场查看了情况,该小区已经13年了,小区房屋建筑质量存在非常多的问题,有些墙体外层有松动、掉落的情况。

李先生车被砸坏的事情,最好走一下保险。因为李先生的车停在车库外,属于小区的公共区域,而不在收费停车指定位置,所以,物业也不好说有多少责任。

社区:建议走法律程序维权

同时,小区所属社区松北街道办欧美亚社区在事发后也与物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针对楼房高处有水泥墙皮坠落等问题进行查看。现场,社区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再有墙皮脱落等情况,已经要求物业立即将现场进行围挡。

社区负责人表示,针对业主车辆被砸,社区会与物业协同加强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建议被砸车辆业主通过司法程序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