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团伙多名“演员”轮番忽悠女子

幸警方及时出手帮其止损

生活报讯 (记者史天一) 近日,市民王女士接到了一个来自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卷入了一起洗钱案件,幸好,南岗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及时收到预警,在王女士马上要转账时,及时制止了这场骗局。

原来,骗子先使用+26752XXX号码给王女士打电话,称是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民警,天津市公安局下了协查通报,要王女士去道里分局报道,去不了就面临刑拘,考虑到疫情原因可以线上办案。

然后,骗子询问王女士是否认识王红,王女士说不认识,骗子立即改口说在王红的住处搜到了王女士办的一张银行卡,可能是王女士的信息泄露了,需要到天津报案,并提供了所谓“天津宝坻公安局”的电话号。随后,一位来自“天津宝坻公安局”的骗子称王红已经招供,说涉案银行卡是从王女士名下买的,王女士的嫌疑很难洗清,唯一能做的就是配合骗子“办案”。

骗子见到时机成熟,要王女士在“身边没有旁人”的时候和骗子视频。在视频中,骗子没有露脸,露出了“12520”的警号,背景中显示为有警徽的办公室,还有一群穿着警服的人影穿梭。这些假象让王女士的内心格外不安,按照骗子的指示,登录了一个所谓“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网站,找到自己的“拘捕令”和“诉讼令”,并和所谓“哈尔滨银监会宋主任”进行联系,在提供的网站上登录银行卡账号密码。准备完成相关转账。幸好,民警及时赶到,现身说法,指明骗子话语中明确的漏洞,才阻止了这场骗局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