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

市民大厦业务已恢复 停车场却不开

记者踏查 工作人员回复互相矛盾

打开抖音 扫一扫看视频

文/摄 生活报见习记者 王伟健

18日,生活报新街派官方视频号发布一条《市民大厦停车场不开放 办业务市民周边违停成两排》的视频,受到了广大读者和市民朋友的关注。19日,生活报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时,管理部门却表示,停车场已经开放了。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市民大厦停车场一探究竟。

据市民反映,市民大厦恢复线下办公,但是其停车场却未开放,驾车前来办事需要沿途寻找停车位,但由于车位有限,很多着急办事的市民直接将车辆停成两排,不仅违章,还阻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18日上午,生活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围绕市民大厦的巴陵街、比乐街及雨阳街,均出现双排停车的情况,原本两排行车道被占一排,导致过往车辆通行不畅。

随后,记者驾车想进入市民大厦停车场,一位身着管理人员制服的人表示:“停车场不开放,往前面找。”当记者询问何时开放时,该管理人员表示:“不知道,领导决定。”

当日,生活报新街派官方视频号就此发布《市民大厦停车场不开放 办业务市民周边违停成两排》的视频,很多网友留言:“大厦办公都恢复了,停车场开放能受啥影响?”“开车来办事太不方便了。”……还有网友提出了一些改善停车难的提议。

19日,记者拨打了哈尔滨市行政服务大厅(哈尔滨市市民大厦)的电话,工作人员将电话转接给负责该处停车场管理的物业公司,一位郭姓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市民大厦停车场已从18日起开放,但员工停车后剩余车位不多,且立体式停车位导致部分车型停车受限。工作人员称,“18日,市民未能将车辆停进车场是车位已满,而不是没开放停车场。”

随后,记者再次前往市民大厦,车辆行至停车场门口处时,一位身着管理人员制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摆手表示不让进,记者询问停车场是否开放,该名工作人员称,开放了,但是现在没有车位了。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步行进入市民大厦,发现通往负一层和负二层停车场的大门被锁死,电梯内-1层和-2层按键均无法按动,无法前往停车场。记者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被明确告知“暂未开放,需要等待通知,具体何时开放尚不清楚。”

市民大厦停车场到底开没开放?管理人员的解答与现场工作人员的解答完全矛盾。为何要将通往停车场的大门紧锁?生活报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