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困拖拉机上的小女孩

别怕!爸爸和警察叔叔来救你了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危险!赶快回来!不能再往前走了。”2日,齐齐哈尔市拜泉县遭遇强降雨天气,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的民警来到辖区低洼路段巡逻。17时许,当民警行驶至永勤乡新民村路段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竟然向着齐腰深的水中走去,无论民警怎么喊都不回头。

“快过去,拦住他!”中队长李宝对民警说,几人立即追赶到男子身边。“你不要命了,那边地势低,水不知道有多深?”李宝对男子说。“警察同志,我女儿还在那边,被困在水里,我得去救她。”男子一边抹着脸上的雨水,一边焦急地对民警说:“暴雨来的突然,正在外边玩的女儿被困在几百米外的拖拉机上。”

“你一个人过去太危险,咱们手拉手一起走!”李宝说完,就拉着队员们的手,与男子一步一步向深水处走去。水已经齐腰深,行走阻力太大,民警们为了提高速度,甚至把头扎进水里,用近乎游泳的方式前进。警服已经全部湿透,皮鞋也不知道甩到了哪里……

10米、20米、100米……大家手拉手一起在水中前进,终于,在水差一点就淹没拖拉机的时候,民警们赶到了。看到父亲和警察,小女孩似乎一下子放松下来,张开双臂迎接民警的怀抱,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民警将小女孩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又转身向深水处走去,将其他被困车辆里的市民安全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