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的青春》中跟李佳航演两口子

邓家佳:收工后 我俩“攀比”运动成果

生活报讯(记者 王雪莹)“《爱情公寓》中的小姨妈和张伟,终于在一起了!”江苏卫视都市情感剧《匆匆的青春》播出后,类似话题让不少网友津津乐道。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姨妈”邓家佳毫不吝啬地对搭档李佳航大加赞美:“他能非常敏锐地捕捉到人物情绪,而且能给对手很强的正反馈。合作过程中,我们对戏剧的审美、交流完全没有障碍,整个过程非常开心。”

采访中,邓家佳还爆料称和李佳航拍戏需要超强的自律:“这是我待过的、少见的没有聚餐氛围的剧组。”原来李佳航是名副其实的健身达人,不管多晚收工都要坚持运动。“所以那段时间我被他带得超级自律,每天就互相比着,今天你跑了多少米,明天我跑多少。”

谈及剧中角色——新手妈妈“赵左左”,邓家佳表示她能年纪轻轻就生孩子,是最勇敢的表现。“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胜利,那就是按自己的意愿过好这一生。”在邓家佳看来,如果已经很明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应该无惧别人的看法,“朝这个方向努力就好了。”不过她也开玩笑道,虽然自己现阶段对工作、生活没有太多焦虑感,但没有谈过校园恋爱却是自己最大的遗憾,“所以我会比较羡慕赵左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