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好康复!

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学组成立大会在哈召开

生活报讯 (刘锐 陈阳 记者王秋实)近日,黑龙江省医学会肝胆胰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加速康复外科(ERAS)护理学组成立大会在哈举行。

据悉,加速康复外科是指采用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手术期处理的一系列优化措施,减少手术病人的生理及心理的创伤应激,使患者达到快速康复。ERAS是采用一系列术前、术中、术后措施综合应用下产生最佳治疗结果。

护理学组的成立旨在促进多学科合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护理领域在ERAS实施中的优势,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提供接受新理念、新技术的契机和平台,助力ERAS循证护理的实践与成果转化,最终提高护理质量,有利于患者快速平稳康复。

黑龙江省医学会肝胆胰肿瘤专业委员会ERAS护理学组的成立,为全省乃至全国相关领域专家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分享和交流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成果,定将为全省各地、各基层医疗单位肝胆胰肿瘤治疗提供借鉴,并推动我省肝胆胰肿瘤诊治水平的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