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西小区居民反映:

废弃锅炉房被私扩变仓库 影响居民出行

街道办执法科:已开始拆除扩建部分

生活报讯 (实习生孙静盈 记者栾德谦)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宣西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废弃锅炉房被原物业私自外扩,并变成了仓库出租,影响居民出行。日前,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居民反映:

锅炉房被原物业私扩变仓库

近日,宣西小区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供热并网以前,锅炉房旁边堆煤围了个墙,现在不用堆煤了,原物业私自扩建了挺大面积,现在成了别人存放汽车配件的仓库。

18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小区院内本来就比较狭窄的道路停了很多车,加之院内锅炉房及围墙圈占了小区庭院大部分空间,导致小区内道路更加狭窄。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锅炉房扩建占了院内小花园绿地,以前院子可漂亮了。”“外来车多,往院里一停,院里老人孩子都不好走。”“锅炉房租户卸货,一整就把整条路全挡上了。”“这个锅炉房被先锋物业霸占,加盖围墙和二楼,每年出租费用不少。就这个汽配仓库,可把我们院造够呛,三轮子、大车没完没了,院里特别不安全,也太拥挤了。”

18日,记者联系了哈市南岗区芦家街道办执法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最近一直在调查,也一直在量尺和图纸比对。需要些时间,如果确定违建部分近期会拆除。”

居民反馈:

锅炉房扩建部分已开始拆除

19日,记者接到居民反馈称:“今天早上已经有人来拆除锅炉房扩建部分了。”记者从居民提供的现场图片中看到,有人正在拆除二层锅炉房旁边扩出的一层部分。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向哈市南岗区芦家街道办执法科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最近一直在调查,也一直去量尺和图纸比对。从今天起,多建的部分会陆续进行拆除,但是也有一些是原有的设备间,还有那个水泵房我们也去看了,取证录像了,这里确实还有设备。按照图纸比对,我们还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