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小区居民反映:物业将车棚违建成门市!”后续

执法部门下达违建拆除决议书 25日前拆除逾期不拆强制执行

困扰小区20多年的问题终于要解决了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记者张立)11日,本报刊发《闽江小区居民反映:物业将车棚违建成门市!一租就是20年,旧改受阻》的报道后,一些居民不断询问违建车棚什么时候能拆,会不会影响老旧小区的改造等问题。对此,记者连续几天多次采访新春街道办事处、政怡物业、闽江小区旧改指挥部等部门,19日各部门协商终于有了结果,执法部门下达了拆除决议书,要求按程序尽快拆除,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施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闽江小区车棚问题,14日,新春街道办事处、政怡物业、闽江小区旧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协商会。针对违建车棚问题,政怡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已经对六处车棚下达律师函,要求租借合同到期的三处车棚归还管理权,未到期的三处商业用车棚解除合同并归还使用权。如果商家拒绝撤场,物业公司会对拒不执行的业主进行依法诉讼,协同街道办事处联合申请执法部门进行强制执行,同时,将车棚的情况上报给区政府申请强拆。

19日上午,闽江小区物业与新春派出所、新春街道办、新春街道执法中队等工作人员对车棚违建成门市张贴了拆除决议书。新春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共下达了6张拆除决议书。其中,将三家租金到期的门市决议书下发给了物业公司,因为是物业进行出租的,由物业进行处理。其余三张下发给了正在经营的三家商铺。

记者看到一份拆除决议书上写着:该商铺属于私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规定,责令该商铺于2022年7月25日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拆除。

“太好了,这个违建门市霸占了我们小区大面积的公用位置,20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旧改工程也能正常进行了,还给我们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居民刘先生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