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创建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双百”会战

哈市将评百条管理最佳街路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即日起,哈市城管办启动创建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双百”会战活动。哈市将围绕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城市管理薄弱环节,集中“百天”时间(共100天),开展环境卫生、道路桥梁、园林绿化、城市容貌、街面秩序和市场摊区等城市管理问题治理会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并评出“百条”管理最佳街路或场所。

在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哈市将对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不彻底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强化“三时段”清扫保洁作业,对主、次干路进行水冲洗作业,达到道路整体清洁,路面呈现本色。

在城市道路维修方面,哈市将对道路桥梁设施破损问题进行全面整修,确保车行道无坑槽破损、无明显坑洼不平,路面平整顺畅。人行道无缺失破损、无撬动拱起、无裸露地,铺装平整。

在城市绿化项目管护方面,哈市将集中对城市绿化管理问题进行治理,对街路绿地、城市公园的树木、绿篱、草坪、花卉等园林植物定期修剪,及时浇水、病虫防治。加强对园林植物和绿地的保护,禁止破坏园林绿化行为,及时巡视查处占挖绿地、毁坏树木、绿地停车、乱钉乱画、晾晒物品、拴绳挂物等行为。

在城市市容市貌治理方面,哈市将集中对牌匾广告、市场摊区存在问题进行治理。推进道路亮化工程,及时维护路灯,确保道路照明亮灯率大于等于95%。清理市场摊区内私搭乱建的棚、亭、架。严管严控围堵小区出入口、下道经营、外溢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

在街面乱象治理方面,哈市将依法查处擅自在消防通道、街路两侧和公共区域、学校门前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私设挡车桩、占道加工、清洗车辆、维修作业、乱贴乱画、乱设牌匾、收购废品、噪声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集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外溢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