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交警一天查处酒驾32件

醉驾男拒不承认监控底下换驾看“真亮儿”的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治理。其间,一醉驾男子遇交警夜查时竟与同车女友换驾企图蒙混过关,最终难逃法律制裁。30日,全市共查处酒驾交通违法32件。

监控底下换驾看“真亮儿”的

行动期间,一辆长安牌汽车在距离哈双路农机校门前检查点30米时突然 停车,一男子自主从驾驶室走出迅速坐进第二排左侧位置,副驾驶一位女士则从车后侧绕行进驾驶位完成换驾。这一过程,被执勤交警看得清清楚楚,立即将该车截停,打开车门后一股浓烈酒精气味扑面而来,该女子神情也十分慌张。经询问,女子承认了换驾的违法事实,称是男子从家中驾车至酒驾查处地点,看到有交警夜查便想通过换驾来逃避处罚。然而,男子却拒不承认,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4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执勤交警又调取了沿线的监控视频,视频中清晰显示,在当日22时33分,两人在哈双路的最左侧车道用时14秒完成换驾,随后被执勤交警控制。在事实面前,该名男子也承认了违法事实,他也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

二次酒驾被查狂扇自己嘴巴

交警太平大队在行动中还查处了一名二次酒驾的人员,当日,陈某庆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邻近检查点时突然弃车逃跑,执勤民警立即进行堵截并控制。令交警吃惊的是,该人在检测酒精时突然狂扇自己十多个嘴巴,并且还哭了起来。经检测,酒精含量为46mg/100ml,达到饮酒驾车标准。在交警询问下,该人承认,他曾因酒驾被松北大队取缔过,此次再次被查,感觉十分懊恼和后悔,所以才出现上述行为。然而,此时后悔已晚,他将面临10日以下行政拘留、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