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3措施保障中高风险区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目前,哈市香坊区还有临时性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域,香坊区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区域内居民?会上,香坊区副区长王宇虹回答了记者提问。

积极做好中高风险区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物有渠道买”“病有地方看”“事有人来管”,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1、落实物资保障。香坊区畅通物资运送通道,推动保供单位、大型商超与社区的对接,及时配送生活物资。充分发挥服务保障队伍作用,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采取“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同时,在国庆节前,区委、区政府为中高风险区内居民发放果蔬大礼包。

2、提供就医保障。香坊区指定香坊区人民医院为“黄码医院”,全面保障中高风险区域人群医疗救治工作。组建远程专家会诊团队,进行线上问诊,就地解决轻症患者的就诊需求。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作用,组建居家隔离应急医疗队,为隔离人员提供应急上门医疗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安排专人负责诊疗,专车接送,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就医需求。区医疗救治组工作人员24小时调度转运车辆,对接黄码医院、统筹解决好全区风险人群医疗救治问题。

3、加强心理疏导。强化宣传引导和心理关爱,组建心理疏导团队,提供心理援助专线,及时对居民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密切关注和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建立中高风险区域特殊困难人员“一对一”包保台账,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沟通掌握困难群众需求,随时启动临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