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是世界心脏日 哈医大二院专家录视频

教你如何“爱心”

科普视频截图

生活报讯 (田为 曹玥 记者周琳) 今年9月29日是第23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万众一心”,意在倡导公众更主动、更用心关注、传播和实践心脏健康理念。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委、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兼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带领团队录制了科普视频,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

为向公众宣传心脏健康知识,世界心脏联盟于1999年设立世界心脏日。据介绍,心血管病是全球最常见的非传染性疾病,每年造成近1860万人死亡,占全球死亡人数的1/3,心血管病防治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致死率仍然较高,心血管病人数达到3.3亿,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

今年,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副主任候静波教授等专家为市民精心录制了关于“关注心脏疾病,爱护心脏健康”的科普视频,以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为出发点,围绕人们感兴趣的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等话题,展开通俗易懂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