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5日 第02版:要闻
  • 从严从实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本报讯(记者孙佳薇)13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玉梅要求,巡回指导组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 学深悟透 动真碰硬 走深走实

    □王冰 本报记者 姚建平

    这两天,66岁的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大民街道居民苗兴芝大娘格外高兴,派出所民警丁琬玉、刘金辉冒雪送来了老伴孙福璘新办下来的身份证,这让着急给患病卧床老伴报销医保费用的苗大娘感动不已,一直悬着的心终于

  • 哈工大与俄高校首个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合办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这是哈工大首个与俄罗斯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的项目。

    <

  • 雷清泉院士获中国电介质物理终身成就奖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日前,在西安召开的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上,哈尔滨理工大学雷清泉院士喜获“2021年度中国电介质物理终身成就奖”。

    据悉,该奖项由中国物理学会电

  • 联手打造“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

    本报14日讯(记者姚建平)1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与中国飞鹤有限公司举行“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齐齐哈尔持续抓好十二个重点产业、县区主导产业、重点产业项目“三项核心任务”,实施“百万千”产业倍增计划,强化科

  • 结合备耕招商 全力助农护农

    本报讯(记者周静)省农业农村厅除了采用封闭学习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还将学习党史与推进备春耕生产和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组织各路攻坚队伍,深入备春耕和招商一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农业农村

  • 4组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

    本报讯(王维 高文晶 陈旭)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广播电视局组建4个宣讲小分队,面向局机关党员并同步深入到局直属单位和基层一线进行宣讲,目前共举办了宣讲报告会6场,2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据悉,宣讲小

  • 气象人当“军师” 农民心有底了

    □王继梅 本报记者 李宝森

    一直以来,天气与农业收成密切相关。如今,哈尔滨气象人成了农民“军师”。他们为农民提前一周推送农事气象预报,让农民及时掌握育秧、播种等天气信息,并准确预防恶劣天气带来的灾害。

    日前,

  • 一季度219.68万吨建龙集团钢产创最好水平

    □本报记者 孙铭阳

    伴随着轧机的轰鸣声,火红的圆形钢坯被挤压延长,经过反复轧制锻造,一根根不同规格和型号的优质方形钢坯在千米轧制线上诞生。今年一季度,建龙集团黑龙江区域钢铁板块4家子公司实现钢产量219.68万吨,同比增

  •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何宝顺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本报14日讯(盛季轩 记者薛立伟)据省纪委监委网站14日消息,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何宝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