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9日 第02版:要闻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理论研讨会在哈举行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 闫紫谦)18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长陈海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陈海波强调,传承红色

  • 大庆陶瓷业 从“无中生有”到目标500亿

    □李东泽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吉会

    在日前结束的大庆陶瓷行业峰会上,全国陶瓷行业领军人物、大庆智陶瓷业董事长吴江龙,迎来了55位国内陶瓷行业企业家。4天行程,企业家们亲身体验了大庆优良的营商环境,并且与大庆经开区签订

  •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行决赛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18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行。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 大庆油田举行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宣讲报告会

    本报18日讯(闫婷婷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民峰)18日,大庆油田举行弘扬伟大精神学好百年党史——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宣讲报告会,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发展信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油田高

  • 大兴安岭呼中区 件件实事温暖“最冷小镇”

    □姜红伟

    进入五月,在素有“中国最冷小镇”美誉的大兴安岭呼中区,一股“药泉地热”在老百姓中间如火如荼地兴起。原来,这是呼中镇市政服务中心向全区广大群众免费开放了一眼药泉地热井,供大家取水、泡脚、洗浴。据悉,该井地热流体中

  • 我省排查整改农村供水和灌排工程

    本报讯(李刚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日前,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和灌排工程管护工作,通过加强农村饮水状况监测和暗访抽查,对灌排工程、已建农田水利工程和在建工程进行摸底排查,彻底整改农村供水和灌排工程存在

  • 我省推出“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董云平)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当天,省文旅厅在牡丹江市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全省各地文博单位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 哈工程捧回两项中国专利奖银奖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一诺)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哈工程船舶工程学院李晔教授团队的《双智能水下机器人相互对接装置及对接方法》、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范立云教授团队的《复合磁路双永磁体电磁铁及复合

  • 沈阳“九·一八”与哈尔滨“七三一”联合办展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韩丽平)18日,由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白山黑水铸英魂——东北军民14年抗战史实展》在七三一陈列馆新馆临时展厅对外展出。这是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 省残联在哈尔滨市投放60余套共享轮椅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共享”家族再添新品。近日,哈尔滨市出现供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使用的共享轮椅,这是省残联为残疾人群众办的又一件实事、暖心事。

    日前,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乐园社区服务大厅,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