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9日 第01版:要闻
  •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8日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中日是近邻,“亲仁善邻,国之宝也”。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

  •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新华社记者

    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

  •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本报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 我省2021年度 河湖长制专项督查完成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记者从省河湖长办获悉,9月上旬,我省对13个市(地)开展2021年度河湖长制专项督查。截至目前,督查顺利完成,督查组反馈问题将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

    省委办公厅、

  • 秋到龙江 五彩斑斓

    每年从9月末开始至10月中旬,从大小兴安岭,至张广才岭,从黑龙江边到镜泊湖畔,大自然犹如失手打翻了“调色盘”,把整个广袤山林泼染得一片五彩斑斓。

    五花山是针叶阔叶混交林山区深秋时节的一道独有景观。随着天

  • 大庆石化乙烯年产量 连续6年跨越百万吨

    本报讯(刘莉莉 袁小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民峰)截至9月26日,大庆石化今年乙烯产量突破100万吨,将去年的281天“破百”纪录刷新至269天,生产周期达到历史最短,同时连续6年跨越乙烯年产百万吨关口。

  • 冷空气携风雨来袭

    本报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静)省气象台8日发布全省天气预报,9日白天到夜间:大兴安岭南部、黑河西北部、哈尔滨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转阴有中雨,其中哈尔滨东部局地有大雨,大兴安岭北部多

  • 从18℃到20℃ 供热企业这样迎战

    □马琳 王立志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春英

    秋风吹落叶,天气渐转凉,供热又成为人们的所思所盼。今年供热有什么新变化?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新体验?

    开栓新准备:

    力保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