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第04版:要闻
  • 我省高速公路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近日,省高速公路新能源项目(一期)全面启动开工建设,这是我省高速公路全场景融合应用光伏等新能源技术的良好开端。

    据悉,该项目拟利用省交投集团所属高速公路互通区、收费站、

  • 我省再增139位 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本报1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董云平)15日,省文旅厅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关佰阳、王尔东、肖琦等139位非遗传承人荣列其中。至此,我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计61

  • 中高风险地区滞留考生参加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安排发布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平)日前,省招生考试院发布有关因我省封控政策滞留的各类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安排。

    在省外参加考试因我省封控政策滞留我省的考生,请于12月17日12时前与黑龙江省招生考

  • 哈尔滨为何开展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封控区和管控区如何解除?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等六个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和封控区、管控区的解除问题,记者采访了省级专家、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剑峰,他对此进行了解答

  • 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启用

    本报讯(廉玉晖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姚建平)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精准“物防”工作,坚决阻断疫情经物输入传播风险,近日,齐齐哈尔市16家冷链集中监管仓全部正式启动,全市食品可实现全部经仓集中监管,同时齐齐哈尔冷链平台也进入试运

  • 四类被赋码人员如何转码?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对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伴随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以及从有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抵返哈人员等四类人员采取了赋码管理措施,对有效限制

  • 4县(市)获评首批 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县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孟薇薇)近日,首批“黑龙江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县”名单公布,五常市、庆安县、讷河市、方正县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县的评选,是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

  • 全球首台 哈电造145MW 高效超临界汽轮机成功发运

    本报15日讯(李天彪 刘相东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婧 李爱民)15日9时30分,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设计制造的全球首台145MW高效超临界汽轮机——中冶南方都市环保盛隆产业升级项目8号机组发运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嘹亮的汽

  • 刘明启 一句承诺 20年供养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晶岩 刘剑

    “到外地包活儿,用我的农机给田里的秸秆打捆。”记者见到刘明启时,他才回到北安市杨家乡新荣村大架子屯。养活一家8口,36岁的刘明启不敢息肩。

    “他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