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9日 第03版:要闻
  • 今年全省商务工作重点敲定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曲静)2021年1~11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954.6亿元,增长10.9%,高于全年目标0.9个百分点;全省进出口实现1807.8亿元,增长28.1%,高于全国6.1个百分点,增幅列

  • 出征 我省441人将担任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毕诗春)18日,省体育局召开了“省体育局系统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座谈会”,我省部分即将服务北京冬奥的代表做了发言。

    据统计,我省共有441人担任北京

  • 我省两名速滑选手获北京冬奥参赛名额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镭)记者从省冰上训练中心获悉,在日前结束的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一轮比赛中,共有2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成功获得冬奥会入场券,其中男选手王浩田和女选手殷琦来自我省。加上此前已获

  • 全省中学生冬令营开营

    本报讯(王庆国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姚建平)近日,“助力冬奥 活力校园”黑龙江省中学生冬令营在齐齐哈尔市开营。整个冬令营活动历时3天,来自全省的150余名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参营。此次冬令营含冬奥知识讲座、技能体能培训、观摩

  • “十四五”我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再获支持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晶琳)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黑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推动实现跨境运输便利化,不断提升邮政快递业服务能力,我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再获支持。

  • 留守儿童上冰雪

    近日,团省委联合省体育局在哈尔滨市太阳岛雪博会举办了“迎冬奥·龙江少年上冰雪”暨“青春暖流”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冬令营活动。来自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的4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冬令营活动。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

  • 踏冰起舞

    在-15℃的室外,雪地足球场上的球员丝毫不惧严寒,在雪地上你追我赶,传接运球、带球过人、破门得分,尽情体验雪地足球带来的快乐。这几天,宁安市中小学刚放寒假,热爱滑冰的学生再度返回校园,踏冰起舞,开启寒假欢乐季。杨庭娟 林维

  • 全国冠军上演花滑大秀

    本报讯(于淑鸿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剑)日前,花样滑冰全国冠军陈溪梓、邢珈宁来到逊克县大平台雾凇景区,在奇幻绝美的雾凇美景中进行了一场优雅浪漫的双人自由滑表演,完美呈现出人与自然的融合之美。

    游客们慕

  • 哈工大软件学院上榜

    本报讯(陈鄞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一诺)近日,教育部、工信部联合发文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全国共有33所高校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软件学院榜上有名。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和工信部相

  • 520米!超长雪道嗨翻天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雪地)16日,牡丹江市东安区兴隆镇东胜村修建的520米超长冰雪滑道向公众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彩虹灯装点下的520米超长滑道,在夜幕下分外浪漫,随着一声声欢快的尖叫声,一个个游客从高处

  • 发放“两癌”救助金 妇联登门送温暖

    □杨依明 张进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白云峰

    巾帼关爱暖人心,冬日慰问迎新春。近日,通河县妇联工作人员为2名患病妇女登门送上了“两癌”救助专项基金2万元,并为3位低收入患病妇女发放了满载爱心的新年礼物

  • 梁立华 化解矛盾在基层

    □纪世强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司法所就是人民群众身边最基层的司法行政机构,承担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等各类职责。让我们的视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