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1日 第03版:要闻
  • 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3月1日出版的第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文章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

  • 国民经济持续恢复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

    □新华社记者 魏玉坤 严赋憬

    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14.4万亿元、人均GDP突破8万元、最终消费支出贡献率为65.4%……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

  •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推进普惠金融高

  • 厉兵秣马整装待发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目前各项目运动员正在加紧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

    延庆冬残奥村25日开村,近两天记者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看到,来自中国、挪威、荷兰、阿根廷、智利、斯洛伐

  • 图片新闻

    2月28日,运动员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乘坐缆车。

    目前,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无障碍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场馆共设置永久、临时无障碍电梯共23部,无障碍坡道25个,此外还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无障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日前,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下简称“十个严禁”)并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全体政法干警自觉遵守

  • 中央政法委负责人就《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日前,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下简称“十个严禁”)。中央政法委负责人就有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 俄乌代表团开始举行谈判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代表团和乌克兰代表团2月28日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开始举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当天表示,俄有意与乌克兰方面尽快达成共识。乌总统办公室表示,乌方认为会谈的核心问题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