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6日 第02版:要闻
  • 宝清 肥了土地 富了村民

    □马淑芬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潘宏宇

    在宝清县宝清镇庄园村蔬菜大棚里,小白菜、水萝卜、油菜等蔬菜绿油油的一片,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新鲜蔬菜准备上市销售。“今年的早春蔬菜产量高、质量好,这全都是绿

  • 我省防凌形势十分严峻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近日,省水利厅在省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中心主持召开防凌会商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防凌工作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凌汛形势,安排部署防凌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防

  •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 靖北区间双线贯通

    本报5日讯(耿占东 刘金玲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邢汉夫)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5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靖宇五道街站至北马路站区间(以下简称靖北区间)左线隧道继右线贯通49天后再次成功贯通,比原计划提前7天。该区间

  • 清污三江口

    随着气温回升,河流逐渐解冻。为防止河道沿线垃圾随冰雪融化冲刷入河,近日,同江市水务局以松花江沿线和三江口为重点,开展春季河道“治污清河”行动。

    龙头采客 刘莹摄

  • 我省自学考试延期举行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晓艳)近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原定4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

  • 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

  • 严把入山口 看住人管住火

    □刘守辉 王衍龙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马一梅 李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海林局)自上而下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统筹开展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

  • 我省援吉医疗队 不畏艰险勇啃抗疫“硬骨头”

    □田为 曹玥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霍营

    吉林省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省先后派出5批次共计280人的医疗队奔赴吉林省,与当地人民同担风雨、共克时艰。

    我省援吉医疗队中,有不少曾是支援过武汉的抗疫“老兵

  • 防火知识要点

    什么叫森林火灾

    凡是失去人为控制,对森林、森林生态系统和人类带来一定危害和损失的林火行为都称为森林火灾。

    自救指南

    如果火势较小,可以用水浇、土埋、树枝扑打等方法

  • “护林员+禁烧网格员”联合作战

    □毛红娜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潘宏宇

    “你好,请问进山做什么?请在这里进行登记,不要携带火种!”4日,在集贤县峻山林场的防火检查卡口,护林员李富强正在对进山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和安全检查,身旁的喇叭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