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5日 第02版:要闻
  • 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24日,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记协副主席、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春姣到会

  • 新动能增势良好 民生改善继续加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盈 桑蕾

    24日,我省公布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相关数据,那么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有何特点?如何评价今年的经济开局?对于这些问题,省统计局副局长杜国喜进行了解答。

  • 算好三本增效账

    大庆炼化通过算好“安全账”“优化账”“成本账”,全面提升创效能力,首季累计加工原油11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图为大庆炼化员工正在进行岗位巡检。

    江甜 夏宇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民峰 赵吉会

  • 解放思想 攻坚破难 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伟民)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深入鸡西市,就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到密山市兴凯湖巡湖检查。

    贾玉梅先后来到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 王冬 因为,我是记者

    □孙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追踪报道佳木斯市桦川县“山药姐”,一跟就是4年,以一份沉甸甸的感情再现脱贫群众走向小康生活的努力和喜悦,这是她;《冲!佳木斯招大引强开年抢跑》《从春天走向春

  • 我省开展“走进航天员家乡”系列活动

    本报24日讯(郑文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溢)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省科技馆组织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走进航天员翟志刚的母校——龙江县第二中学。在“神五”到“神十三”的问天之路上,黑龙江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

  • 擦亮地理标志“金招牌” 绘出乡村振兴新图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溢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薇伊

    春播时节,铁力市佳新现代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项春贵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江苏、深圳、山东等地预订大米的,今年到现在已经订出去70吨了。

  • 这些龙企依托专利“法宝”创值闯市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溢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薇伊

    专利不仅是体现企业实力的“勋章”,更是提高市场竞争力与话语权的“利器”。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21年全省企业专利授权量达到15612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