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3版:要闻
  • 我省年底建成5个智能化煤矿

    本报13日讯(范玉臣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柏森 李晶琳)12日至13日,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龙煤鸡西矿业公司召开,我省将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到今年底建成5个智能化煤矿和20个以上智能

  • 驻村第一书记接力走进直播间

    □樊泉江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潘宏宇

    “直播间的朋友,木耳平时你们都怎么吃,咱们看看除了凉拌、炒菜还有没有新吃法。”“这碗豆浆我干了,你们随意下单……”近日,宝清县万金山乡万隆村第一书记姜柏龙直播带

  • 强化金融支持 精准惠企纾困

    本报13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云)13日,牡丹江市召开“政银企对接活动月”启动会,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政银企对接系列活动和“两稳一保”金融政策大讲堂活动的序幕。牡丹江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也正式启动运营。

  • 375万尾! 3种鱼苗放流乌苏里江

    本报13日讯(杨启坤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潘宏宇)13日上午,共计375万尾鳙鱼、鲢鱼、草鱼在乌苏里江畔放流。其中,饶河县利用省财政专项资金通过政府采购放流鱼苗360万尾,司法案件生态修复放流鱼苗15万尾。

  • “飞鹰”吐雾护航丰收

    本报讯(潘爱龙 高鹏飞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一架架农用飞机在稻田上飞过,喷洒出一条条药雾带,雾化的杀菌药剂和叶面肥被均匀的喷洒在作物叶面上,达到精准航化作业,既保证了粮食产量,又保护了黑土地。

  • 7.7万尾! 达氏鳇苗种放流黑龙江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陈薇伊)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培育的达氏鳇、史氏鲟苗种在黑龙江同江江段三江口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段放流,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达氏鳇苗种7.7万尾、国家二级

  • 最美课堂在路上

    □贾文辉 高慧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

    七月呼玛,繁花锦绣,风景如画。

    结束一学期的紧张学习生活后,呼玛县的中小学生在暑期

  • 张海军 南飞北雁今归来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婧

    18年前,他选择南飞,到改革开放最前沿深圳打拼;8年前,他披荆斩棘,在深圳创立“海邻科”,为创业圆梦;6年前,他选择开疆拓土,一路向北,成立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